top of page
beehive-removal.jpg

移除蜂巢

雖然我們生活在石屎森林,但不同的蜂種還是在我們的身邊,除了會製造蜜糖的小蜜蜂*,還有大黃蜂(屬胡蜂科,又稱為胡蜂、馬蜂和虎頭蜂),具攻擊性和危險性的昆蟲。如果牠們在你住所,工作場所,還有你小孩經常耍樂的遊樂場附近築巢,我們也得移除蜂巢,以免被他們意外針擊。

* 我們不會殺害會製造蜜糖的小蜜蜂,因為一般情況下牠們都不會攻擊人類,亦為大自然有所貢獻,如果你還是想把牠們搬離,我們也可作轉介收養小蜜蜂的機構或蜂農。

我們處理過的大蜂巢

我們經常接到大大小小的移除蜂巢工作,而我們處理過最大的蜂巢有成 1.3 米高(約 8 歲小朋友),離地 5 米高(約 3 層樓)

biggest-beehive-removal.jpeg
beehive-removal-1.jpg

 專業的保護裝備

 要清除蜂巢,我們的工作人員會穿上特製的保護衣。

切割及移除蜂巢

我們需要從巢穴驅離蜜蜂,然後使用特定的器具切割及 移除蜂巢,盡量避免牠們在原地築巢。

destory-beehive-removal.jpeg
high-place-beehive-removal-vehicle.jpeg

高空工作設備 (1)

一些離地較高的蜂巢,我們可以安排街燈車協助完成工作

高空工作設備 (2)

好似做微創手術咁,我們的師傅亦可以利用伸展杆,協助施藥及清除蜂巢

high-place-beehive-long-pole.jpeg

蜜蜂築巢的工藝真的令人讚嘆

但係具攻擊性和危險性的蜂真係不且久留,工藝都係留返係度欣賞。

beehive-zoom-in-1.jpeg
beehive-zoom-in-2.jpeg

注意事項

  1. 當發現蜂巢細小時便要盡快處理

  2. 切勿用火攻、噴水或投擇攻擊處理

  3. 盡可能由專業人士處理,避免發生意外

bottom of page